点亮青春 守护权益|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青春不打烊 维权再起航“维权之星大赛有“星”与你见面

时间:2024-03-31

奏青春之歌,扬维权之帆。随着国家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不断完善,增强青年一代的维权意识越来越重要。为倡导新时代青年将维权意识融入时代旋律中,发挥青年学生力量,守护自身合法权益,让“维权”之花开满园,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自律会特举办“青春不打烊 维权再起航”维权之星大赛。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不打烊 维权再起航”



二、活动对象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4年4月11日19:00



四、活动地点

俊秀报告厅



五、活动内容与要求

1.比赛形式:视频+才艺展示;参赛选手自行组队,最终以队伍为单位提交“参赛视频”一份并准备现场才艺展示。

2.视频要求:横屏拍摄(分辨率:1920*1080)。视频内容需包含:介绍各自队伍成员、朗诵与维权意识相关的宣传标语、陈述节目创作所表达的维权理念;视频内容需贴合主题,展示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形象。视频时间控制在2-4分钟。

3.才艺展示:才艺展示需围绕“权益维护”进行节目创作,节目内容需包含生活中常见的道德维权、法制维权以及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与青年力量等元素;才艺可以以小品、情景剧、相声、歌曲、舞蹈等形式展现;节目能够直观体现“权益维护”且有深刻内涵,同时能够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形象与风采。

4.参赛队伍及节目时长:每支参赛队伍2-8人,语言类节目表演时间控制在8-15分钟,歌舞类控制在3-8分钟。



六、报名方式

各参赛队伍负责人加入初赛通知群(群号:785448988),后续通知将在活动QQ群内发布。



七、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内容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要求,宣扬正能量,通过以小见大的手法,从生活小事,步步深入,层层探究,揭开隐藏在深处的“侵权”面纱。

2.各参赛队伍作品不得抄袭往届大型活动的节目,如发现有抄袭现象,将直接取消进入初赛资格。



八、活动奖项

一等奖:一支队伍(奖状+0.5校园文化学分)

二等奖:一支队伍(奖状+0.4校园文化学分)

三等奖:三支队伍(奖状+0.3校园文化学分)

优秀奖:若干队伍(奖状+0.25校园文化学分)



贡献青春力量 展现青年风采

维护合法权益 共谱和谐未来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维权之星大赛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