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班级风采大赛邀你共同书写青春的篇章!

时间:2024-03-30

青春践行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团结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并展示党团引领下的班级青春风采,增强班级凝聚力,弘扬“强国复兴有我”主旋律,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以“青春筑梦,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班级风采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春筑梦,强国有我


二、参赛对象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全体同学(毕业班除外)


三、活动时间

2024年4月25日


四、活动地点

俊秀报告厅


五、活动要求

① 以班级为单位组队,原则上班级所有同学必须参与,各班由辅导员及各专业指导老师负责指导。不得跨班级组队,否则取消比赛成绩。

② 比赛所需实验设备及道具由各班级自行解决。

③ 本次大赛分【班级风貌】、【专业创意展示】、【班级才艺秀】三个环节。个环节的视频制作应紧贴环节主题与内容,形式多样。

④ 班级全员均需参与到3个环节中,每个环节参与人数不得少于班级总人数的13

⑤ 各班负责人于419日晚20:00前将相关材料发送至负责的同学邮箱,同时请各班负责人加入班级风采大赛QQ群(881295571)。第一、二环节的视频命名后发送至学促部冯胜炜同学处(1677978105@qq.com),第三环节的音频命名后发送至学促部黄丽颖同学处(1527424062@qq.com)。视频与音频采用专业+班级+环节名称方式命名。


六、活动形式

【第一环节  班级风貌】

以现场展示或录制创意视频VCR展播的方式进行,从班风班纪、荣誉情况、宿舍风采等角度进行设计,展现班级文化与凝聚力。

【第二环节  专业创意展示】

采用录制MPG2格式(压缩带宽不低于10M,分辨率1920×1080)的视频参赛,录制地点自选,视频采用学院+专业+环节名称+班级命名。各班级可根据需要自由剪辑、添加特效等,使视频更具观赏性。

【第三环节  班级才艺秀】

以现场展示的方式进行,以展现青春正能量,展示学子新风采为主题进行才艺设计。



七、评分细则

① 【班级风貌】:30分,限时2分钟,超时扣分。应着重展示,“强国复兴有我”的班风班貌,同时展现班级团支部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论学习,以及“三会两制一课”、党史团史等思想学习的政治风貌,体现互帮互助、团结向上的班级风采。

② 【专业创意展示】40分,限时5分钟,超时扣分。应着重展示所学专业的专业知识,鼓励以创意的思维设计并诠释专业内容及所获成果,深入浅出且言简意赅地展示所学专业风采。

③ 【班级才艺秀】:30分,限时3分钟,超时扣分。应结合二十大的主题,展示党团光芒下的青春朝气,用才艺展示的方式表达爱国爱党爱校的壮志胸怀。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个班级):证书+200元奖金

二等奖(一个班级):证书+150元奖金

三等奖(一个班级):证书+100元奖金

优秀奖(六个班级):证书+50元奖金


青春的行囊

包裹着团结又满载着活力

意气风发的少年们

让我们一起齐心协力

共同创造属于我们的荣耀时刻!

让友谊和团结之光

在这个舞台上闪耀绽放

相信你们定能展现出最闪亮的风采!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